<嘉義> 民雄 Orti Cafe 歐堤咖啡館(已歇業)
(更新:已於2016年初歇業,嘆)阿發的家鄉在嘉義民雄,伊蓮娜過年的時候,也去玩了幾天。伊蓮娜有咖啡癮,每天一定要喝咖啡,前幾年去的時候,那幾天真的很痛苦,整個民雄找不到一家像樣的咖啡館,我們還傻呼呼的跑去中正大學附近,但過年期間啥都沒開。後來還開車去古坑,或者坐火車去嘉義市,才解了我的咖啡癮。去年過年時,這家 Orti Cafe 歐堤咖啡正在裝潢,試營運中。我好開心哪!但的確為它擔心,開在嘉義民雄,會活多久呢?撐的到一年後我再次來訪嗎?於是當時還不停跟阿發說,請他每次回家,都一定要去 Orti Cafe 歐堤咖啡消費,多多鼓勵他們。
很高興,這次我來到嘉義民雄,它還健在,並且活的好好兒的,伊蓮娜真開心!
所以特別要來寫一篇報導,多多推廣Orti Cafe歐堤咖啡的知名度,這樣確保伊蓮娜每次到民雄,都有優質咖啡可以解渴,很重要哇!
裡面的裝潢,就讓照片為我說話吧。
過年時期的台北,白天才15度左右,晚上更是涼:但在嘉義民雄,中午的時候居然高達30度,我知道很熱,但不知道有這麼熱!白天在外頭走動,根本就是熱死我這個天龍國來的笨傢伙。躲進 Orti Cafe 歐堤咖啡館,聽著輕柔的音樂,舒服的溫度,好喝的咖啡,看著窗外流動的人群風景,有一種偷得涼快及安靜的感覺。
我來貼它的 menu 給大家參考,除了咖啡以外,(他們為了存活)也加上了許多餐點。
據老闆說,原本是想要開咖啡館,但只有咖啡或飲料,在民雄根本無法經營,於是開始有了許多餐點,結果慢慢變成~以餐點為主的咖啡館了。上午或下午喝咖啡的時段,乏人問津,一直到中午或晚上的吃飯時間,才會有大量客人來。
想想也很無奈,但為了存活下去,些許調整也是必要。我只擔心會不會有一天,因為一天煮不到幾杯咖啡,結果把咖啡機賣了,這樣伊蓮娜一定會哭~~~ 請大家去嘉義民雄,一定要去這家店喝咖啡阿!
以天龍國的價位來說,不算貴;但以嘉義民雄的價位來說,這算是一杯不便宜的咖啡。
隔壁飲料店,50元就有一杯珍奶,簡易的咖啡,60元一定有找,也難怪 Orti Cafe 歐堤咖啡生意難做。
本來喝完咖啡就要走了,結果因為氣氛真的很悠閒,我們坐著看書聊天,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刻。就想說好吧,它剛好有供應素食餐點,我們就決定延續這個悠閒~
點了一份焗烤220元,跟一份義大利麵 190元,賣相佳,東西也實在好吃。
我或許過多的偏袒徇私~ 因為伊蓮娜真的很希望它好好活著,也因為這樣的店家,在嘉義民雄非常特殊又難得,所以特別偏愛,所以我把 Orti Cafe 歐堤咖啡館寫的很好。
若它身處天龍國,我或許不會這麼高調的讚美,但因為它在民雄,有這樣的店家太難能可貴了,一定要好好鼓勵一番。我相信不會有人 "特地" 從遠方跑去這裡喝杯咖啡,但若您恰巧去民雄,或您就是民雄人,請一定要多多支持這個好店阿!
更新,2016年初回嘉義民雄時,發現歐堤咖啡已經歇業,原店址恢復成之前的鞋店,亦由原咖啡店老闆家庭經營。
嘉義民雄鄉民生路15號
05-2262-2251
伊蓮娜其他的吃喝紀錄: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