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硐 - 到底是拍人還是拍貓?

錯以為來侯硐是拍貓咪,殊不知,原來在美好的週末假日,來侯硐,人比貓多。馬上決定,我來側拍眾位攝影師拍貓的過程好了。


當歐洲降下前所未有的大雪時,台灣的天氣,卻好到不行。12月的現在,氣溫居然是25度,太陽公公很開心的露臉,應該每個人都跟我一樣,驚豔於這樣的好天氣,背著小相機,買張台北-侯硐的區間車,中午左右到了侯硐。



<一出站就看到令人驚喜的貓咪牆,大家都排隊照相>


<黑鼻 - 第一位台鐵真正的貓咪列車長,已於今年去天上當天使了>



<期待的走過這個行人天橋,我會看到什麼風景呢>









相信讀者們你們一定發現了,怎麼都是人


於是我從第二隻貓開始,就決定修正今天的目的,從拍貓咪,改成側拍"人拍貓咪",紀錄每個人拍貓咪時的瘋狂行徑,怪異舉動等等。說真的,真的很有趣呢!


拍屋頂貓咪-手要很長,腰力要好,相機要輕巧



吸引黑貓-找到優雅美女隨侍在側。


拍窗邊愛睡貓-找個可愛的小朋友吸引注意力


吸引孤僻黑白貓-其中一人負責裝可愛出怪聲吸引貓,另一人快手拍攝


提供舒適大腿兩隻,讓貓咪失去戒心,不知不覺就睡到上面去了。


注意:此方法可能會帶來腿痠腳麻


用食物誘導是個好方法,不過這裡的貓咪都有被定時餵食,有時候也不一定可以成功達陣。



屁股翹高,大腿用力撐住,無聲無息的接近並快速拍完,此項技能需要柔軟度極佳




這一路拍拍人拍拍貓,真的相當有意思,多半的人也是相當友善,感覺出侯硐貓鎮真的有成功宣導。不過,仍舊有兩個情況,讓人有些無奈:


1. 帶狗來的遊客 - 明明侯硐就有告示說明 ~ 不歡迎帶狗來訪,若是帶狗來訪,請牽好或抱好,以免看到貓咪會起自然敵對反應。但仍有不少遊客並不遵循,我就有看到一隻柯基犬對著貓咪吠叫。


2. 你太熱情啦 - 每隻貓咪個性大不同,有些很親人,有些仍舊對陌生人有恐懼感,我就有看到好幾次,明明貓咪已經不停往後退,到處鑽著要跑走,拍照的遊客就不停堵住他的去路,一定要拍到照片否則不罷休。


3. 小朋友請你對我好 - 家長帶著小朋友去,教導對於貓咪及生命的尊重,是一個很好的家庭出遊。不過有些家長似乎沒有做好事前說明,有些小朋友就直接抱起正在吃飯的貓咪,殊不知那是非常危險的動作;有些小朋友看到貓咪就拍照,也忘記將閃光燈關掉,或許他們不知道貓咪有一天可能因此而瞎掉。在此呼籲帶小朋友去的家長們,記得一定要好好的跟小朋友們溝通喔!


好啦~ 看一下我拍的貓咪及風景吧!










傍晚回家時,我決定捨棄火車,改搭公車回家,一路上堵車,到台北時已經六點半,整個頭昏腦脹。


今天買的唯一的紀念品-侯硐貓麻布袋。回到家看到我的豆子喵,真是全世界最可愛的貓咪呢!你要身體健康,繼續陪我很久很久喔!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日本九州> 2008背包客的極致旅行

<日本九州> 黑川溫泉 - 01/29

福山植物園 20090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