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同里古鎮 下> 0531娛樂性質豐富的古鎮

6:30am 同里>



為了感受古鎮的早晨,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~六點半就溜出恩澤堂,想看看剛甦醒的同里。沒想到,六點半早!


整個古鎮的人都起床了,練扇子舞的媽媽們都已經收好包包準備回家,街上已經一堆人開始吃早餐,看來想看古鎮早晨,應該要五點半起床才行! 

我們到了這兩天,廣場上居然辦了「台灣美食節展」,其中我們看到有額哇間、高雄牛乳大王、臭豆腐、阿里山茶葉等等。不過,我們都沒吃就是了,因為同里有許多好吃的玩意兒!


<戲台上演的應該是西廂記,另一頭就是台灣美食展 


 


伊蓮娜母系是從浙江杭州來的,從小我就吃著道地的江南菜色,老媽從我小時候就喜歡煮銀耳紅棗,冰糖枇杷,宵夜吃芝麻糊,周末帶我去統領百貨買龍鬚糖,每次過年回外婆家,也總是吃著道地的江浙菜。我在英國的時候,煮甚麼東西都得放糖,該辣的三杯雞我放很多糖,蔥爆牛肉煮起來也是甜的,番茄炒蛋也一定把每片番茄都塗上糖才下鍋。 

小時候不懂,這次尋訪江南才真的懂了~為什麼我從小就愛吃甜甜的菜,糖醋里脊、東坡肉、酒釀圓子、什麼東西加桂花就愛,也喜歡吃甜點,在杭州買了花生酥,本想帶回上海給Sophie,沒想到我在火車上就吃完了!到了蘇州也去到各個老字號的糕餅屋,這回來到同里,當然不能錯過這兒地道的糕餅!

 <在蘇州『黃天源』糕餅老字號的玫瑰小包,很像甜的生煎包>


 


 同里抹底餅~因為形狀像鞋底>




<小倩在玩麥芽糖,我們正在同里的繡花鞋店


 



  <蘇州平江路上賣的糖粥,就是紅豆桂花稀飯啦,我好喜歡




 


<蘇州平江路上的綠茶佛餅,用碧螺春茶末做的,裡頭有薄層豆沙,外頭邊上裹芝麻>


 


另一個我們喜歡的地方,就是「南園茶社」。這裡有所有我們幻想古鎮里該有的樣貌,從窗外透進來的自然光,古色古香的廚房,舊式的水壺,表演戲台,掛著紅燈籠,木頭桌子木頭窗戶木頭椅子,緩慢輕柔的中國古琴音樂,一直傳來的茶香,各式各樣的茶罐茶壺茶杯,有點後悔昨天沒發現這裡,今天我們只能小喝一杯茶過乾癮。

 



根據尋訪過多個古鎮的小倩說,同里比起周庄或西塘,都要大多了,商家也比想像中的多,我們本以為可能會度過「幽靜又無聊」的兩天一夜,沒想到這裡頭能玩得能逛的能買的能吃得實在太多了。小倩說,寫部落格的時候記得要跟大家說,來同里玩記得要帶上不少鈔票。我們從同里的桌巾買到手製竹杯(完全現做客製化)、竹筷子、甜點、牛角梳、筆記本、還有繡花鞋

  


這就是一群女人出門的壞處,妳買了我就買,我買了她也買,到了最後大家都買了差不多的東西,回家路上大夥嚷嚷著,怎麼去個古鎮買了這麼多東西阿!



留言

  1. 買太多了啦...
    而且妳這個登山健將買繡花鞋...感覺就是多花錢買回家放好看的... @@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哪有~ 咱們碰面時, 我就穿給妳看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日本九州> 2008背包客的極致旅行

<日本九州> 黑川溫泉 - 01/29

福山植物園 20090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