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北京> 0427-0428 旅途中的生病


 







<在中國辦的長城馬拉松,我很想去參加10公里的嗯,下次再說>

 


我呢,熟悉的朋友都知道,從小就是個藥罐子,表面看不出來,上山下海愛運動又到處趴趴走,怎麼看都不是個體弱多病的林黛玉。不過,大約與我相識半年以上的朋友,就會發現,伊蓮娜還真是外強中乾阿


 


基本上在我印象當中,只要是在旅行途中,我生病的機率相對是低的(在工作中平均一個月生病一回),通常是水土不服加上玩太累,才會生病。水土不服的情形,我印象中是在雲南最誇張,那時候我旅行大約才兩周,從昆明到了大理,不知道是吃壞肚子還是腸胃型感冒,突然上吐下瀉頭又疼又暈,只記得連續三四天都吃很多蘋果跟稀飯,去看了當地的西醫也給中醫把了脈,拿了一堆藥回去卻不敢吃,走回民宿的路上,流下孤獨又害怕的眼淚。後來才知道,當時的民宿主人,都有偷偷觀察我,還打聽好了大醫院,要是繼續糟糕下去,他們就打算送我去醫院。不過,印象中是一星期左右吧,免疫力終於適應了水土不服,接下來去四川跟西藏的一路上,完全都沒有生病了。 


 


去英國念書的時候,也是帶了一堆藥,搞的外國同學們都覺得我太誇張,因為他們通常感冒是不吃藥的,就是喝水喝水休息睡覺,但我們就是比較喜歡吃藥,或是看醫生,我還記得沒進學校多久,就去醫務室報到,結果醫生啥都沒開給我,就跟我說一句drink lots and lots of water, and sleep as much as you can.  結果到底是自己買了藥,還是聽從醫生的話?時間有點久忘記了


 


這次來北京,應該說這次來中國,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,或是準備過於匆促,只有在上飛機前三天,才跑去醫院拿我的氣喘藥,而且還只能拿一個月的分量。其餘的感冒藥腸胃藥whatever藥,我居然是一點兒也沒帶。想必我當時是太開心要出門玩樂,連跟隨我走遍世界各地的藥罐子們都留在家裡了。結果上周六送黃老爸跟老妹上飛機後,或許是精神一放鬆了,頭痛喉嚨痛打噴嚏就這樣開始了。感冒的原因,我想很明顯,就是上周去頤和園的時候,風大雨大溫度驟降,冷到的,加上每天早出晚歸,每天走六七小時路,又搞到很晚才睡覺,總之,就是一句~玩太累加上冷到了。 


 


因為玩太累而生病,總是比因為工作太累生病的好,哈~我是這麼覺得啦。於是這兩天,我就乖乖的待在家裡,吃藥,吃水果,喝水,睡覺,發呆,看電視,看書,寫文章老媽常說,我只有生病的時候才會待在家裡,病一好人就不見了~哈!真是觀察多年精闢的見解阿。 


 


說到吃藥,我倒是有個小發現。這兒買藥不像台灣一樣方便,至少我住的小區要走個15分鐘才好不容易找到藥局。走進藥局,到了感冒症狀區,發現藥的選擇真是相當的中國阿!北京同仁堂的藥,有藥粉的或膠囊的,就占了滿滿一整櫃,有消炎解熱、頭疼身體痠痛、清熱解毒的,再往下看,幾乎都是中藥成分的感冒藥,並且都是國內製藥廠商居多。我轉了一圈,才看到了Bayer或是Johnson&Johnson品牌的西藥,不過選擇性不多,也看不到世界通用的一些感冒藥名。其實我很想拍照,可是旁邊穿白色衣服的藥師盯著我,所以不好意思動手。 


 


結果這是凱西幫我買的感冒藥,分日夜兩種不同的藥,我吃了兩天,不知道是因為安分待在家裡休息,或是吃水果,還是吃藥的關係,反正就是好多了,你別擔心囉!






點這裡 繼續看遊記 北京/天津/青島/杭州/蘇州/上海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<日本九州> 2008背包客的極致旅行

<日本九州> 黑川溫泉 - 01/29

福山植物園 20090627